close

wm

人生做過多少次白日夢?

無數次。

───我默默這麼想著。

 

這部電影已經出了三年多了,一直在口袋清單卻遲遲沒有開始看。

 

電影大意是一位在《Life》雜誌工作16年的底片管理主任華特,他有個常常做白日夢的毛病。

小時候的他熱愛生活,還在滑板比賽得獎。但長大後的生活漸漸枯燥。

從爸爸那邊得到的旅行背包與旅遊小冊,卻從來沒用過;交友網站上的個人資料幾乎是0。

正當雜誌要邁入改革的最後一期的時候(也就是最後一本紙本雜誌),封面攝影師給華特最後一捲底片,並表示希望最後的封面可以用25號底片。

但華特發現25號底片不見了。

 

為了尋找攝影師尚恩,他決定邁出步伐先是到了格陵蘭、冰島,又爬上了喜馬拉雅山。

願意踏出步伐,就會發現一個個夢想過的沒夢想過的,一個個的實現。
編劇利用交友網站的個人資料,明示華特的人生漸漸的變得豐富,也變得魅力許多。

漸漸的他不再做白日夢了,因為他真的完成了如夢一般的生活。

 

「開拓視野,突破萬難,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有時候當我們奮力於某得目標的時候,常常會不知不覺間迷失自己,忘記當初努力的初衷。

就像是我們努力上好學校,努力進大公司,努力賺錢,為的是什麼?

無非就是希望可以享受生活。

那麼,究竟生活是什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

但當走累的時候,回頭想想現在的你是在享受生活嗎?就知道了。

我也常常這樣勉勵自己,才不會讓自己進入那個別人所期待的生活。

【努力是為了自己的夢想,不是為了達成別人的期望,所以好好地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我常常這樣跟自己說。

 

另外讓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還有裡面出自於攝影師尚恩對華特講的一段話:

「有時候我不拍,有時我喜歡那個時刻,我指我自己。我不喜歡為了拍照被干涉,所以我留在那一刻。」

有多少時刻,我們為了拍照而錯過了真正去欣賞的機會?

還記得之前去一個展示古物的展間,只見有人每個展品都快速的一拍就走,連正眼都未瞧。

那時的我心裡想:這些照片回去之後,能帶有回憶之心的瀏覽嗎?一點點當下的情感與感動都沒有的照片,真的很有意義嗎?

或許有許多的回憶需要用相機來記錄,但真正讓人感動的只有肉眼。

 

 

要說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有何令我最感動的地方,我想是華特在冰島用滑板飆速的那段吧!

一個做自己、自由的馳騁於從未到過的地方。

這部電影沒有劇烈的動作場景(幻想那段雖然算是但是不能真的跟其他大片比擬XDDD)

也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片段,

可是一些小小的地方卻可以深深的觸動每個人心中,或許被消磨殆盡、或許正在醞釀,抑或是許即將放棄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日夢冒險王 Mitty
    全站熱搜

    ク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